海南海砂资源调查再添新成果

2022-09-21 08: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海砂资源调查再添新成果——

  预计探获海砂储量达3亿多立方米

  海南海砂资源调查再添新成果!2022年海南岛海砂资源调查评价项目——乐东-东方外海域海砂调查完成野外作业,预估探获海砂储量达3亿多立方米,这是海南日报记者日前从省地质局获悉的。

  2020年3月,省地质局在琼州海峡东口的铺前湾启动海砂资源调查项目,拉开海南岛周边海砂资源调查评价的序幕。海砂资源调查评价在海南尚属首次,为高标准推进项目实施,省地质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到国内发达沿海省市学习先进经验,并深入项目一线现场督战。

  2年多以来,省地质局相继开展了琼州海峡东口、昌化江入海口、琼州海峡西口、珠碧江入海口、乐东-东方外海域等重要海域的海砂勘查工作,总面积达1410平方公里,共完成综合物探测线2727.1公里,地质取样623站位,地质钻探进尺5435.79米,在调查密度、钻探工艺、样品采集、分析测试等方面均达到国内领先技术水平。

  目前,省地质局已摸清海南岛北部及西部周边重要海域海砂资源家底,首次发现并基本查明了量大质优可供建设用海砂资源分布区。截至2021年底,海南岛海砂资源调查评价项目共探获海砂资源量18.38亿立方米,其中质优量大可供建设用海砂资源10.52亿立方米,宜作填料用海砂资源7.86亿立方米。(记者李梦瑶 特约记者黎大辉)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01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