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9日海南新增感染者5例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2022-09-21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9月19日全省新增感染者5例,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我省已公布7151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

  9月20日,海南日报记者从第七十八场海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19日,全省新增感染者5例(均为无症状感染者),其中万宁市3例、三亚市2例,均在集中隔离人员中发现。

  万宁本起疫情9月19日首次无社会面新增。截至9月19日累计报告26例感染者(含海口的1例通过密接协查发现的感染者),疫情传播链基本清晰、传播持续时间和扩散范围有限,传播风险可控。

  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综合组副组长、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文秀在发布会上表示,奥密克戎变异株的特点,导致一些早期的感染者不易被发现。奥密克戎聚集性疫情被发现时,往往已经在社区内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给防控工作带来了困难。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中,核酸检测是迅速发现传染源、锁定管控目标,进而采取隔离等措施切断传播途径的关键有效手段。因此,必须坚定不移地实施以核酸检测为中心扩大预防策略,才能更好更有效地应对疫情。

  据悉,为持续推动“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经广泛宣传发动,积极申报创建,严格审核把关,我省9月20日公布了第7批1073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名单,其中暂停认定91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名单通过“海南疫情防控”微信公众号集中对外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截至目前,我省已公布7批共7151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名单,暂停认定91个“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摘牌1个“无疫小区”,通过开展创建活动,充分发挥调动了人民群众抗疫积极性,持续强化村(社区)、小区等基层疫情防控能力,进一步巩固了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记者马珂)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19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