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将于9月底召开

2022-09-21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五十三次会议决定

  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将于9月28日至29日召开

  9月20日,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第五十三次会议在海口召开,决定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将于9月28日至29日召开,会期两天。

  主任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加强会议精神和省委实施意见精神的宣传贯彻作出部署。主任会议研究了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建议议程、日程,建议议程:审议《海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审议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海南省妇女权益保障若干规定(修正草案)》《海南省宗教事务管理若干规定(修订草案)》《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省政府关于提请审议《<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办法>等三件法规修正案(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药品进口便利化若干规定(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生态环境保护考核评价和责任追究规定(草案)》《2022年第二次省本级财政预算调整方案(草案)》的议案,审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海南省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犯罪规定》实施情况的报告,审议海南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海南省环境保护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审议任免案等21项议程。

  主任会议听取关于《海南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草案)》《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海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议事规则(修订草案)》《海南省宗教事务管理若干规定(修订草案)》等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海南自由贸易港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医疗药品器械监督管理规定(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药品进口便利化若干规定(草案)》《海南自由贸易港土地管理条例(草案)》等审查意见的汇报,并决定将相关法规草案提交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

  主任会议还听取关于海南省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和选举问题的决定(草案)有关情况的汇报,听取关于我省多元化商事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情况、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情况、我省东坡文化保护传承情况、我省农业财政投入情况等调研报告,听取关于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议案办理意见的汇报等。

  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沈晓明委托,主任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李军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光辉、肖杰、苻彩香、孙大海、康耀红、陆志远、关进平,秘书长林泽锋参加会议。(记者袁宇)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018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