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兰机场T2航站楼国际区域今起正式投用

2023-02-08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从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获悉,2月6日,该机场收到省政府关于T2航站楼国际区域对外正式启用的批复,2月8日起该区域将正式投入使用,国际及地区客运进港航班将由原国际楼转场至T2航站楼,届时旅客出、入境皆在T2航站楼。

  据了解,T2航站楼国际区域面积约5万平方米,分为一层进港及行李提取区,二层国际国内中转联程区,三层出港值机区域,四层出港安全检查、联检查验区,以及海关卫检、海关旅检、边检查验、公安签证各联检单位现场查验设施设备等。

  T2航站楼国际区域设计能力可满足2025年国际及地区旅客420万人次、高峰小时1473人次的通关需求并预留东北指廊作为远期流程扩容区域,可满足国际及地区旅客年吞吐量800万至1000万人次的目标。

  有乘机出境计划的旅客可至T2航站楼3楼出发厅,前往A值机岛办理值机手续及行李托运,并由出发厅4楼完成海关、边检及安检的出境手续办理。而入境旅客可在通过海关卫生检验检疫、办理边检入境手续后提取托运行李,随后在通过海关查验后,根据需求乘坐高铁、出租车、网约车及机场大巴等方式前往市区。(记者邓海宁 特约记者单云鹏 通讯员云蕾 王谋权)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46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