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首个“节水效益分享型”节水管理项目落地儋州

2023-02-08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我省首个“节水效益分享型”节水管理项目落地儋州

  预计每年节水量将达到1.8万立方米

  近日,儋州市八一糖厂中学与儋州粤海自来水有限公司签署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协议,标志我省首个“节水效益分享型”合同节水管理项目落地。预计该项目实施后,每年节水量将达到1.8万立方米,节水率达40%,5年节约成本产生的经济效益达17.1万元。

  “节水效益分享型”是当前我省推行的合同节水管理模式之一,该模式是指节水服务企业与用水户以合同形式,为用水户集成先进技术,提供节水改造和管理等服务,以分享节水效益方式收回成本、获取收益的节水服务机制。

  八一糖厂中学在校师生达1700余人,项目签约后,儋州粤海自来水有限公司为八一糖厂中学校区节水诊断、节水改造,区域内供水管网漏水点探测定位、定期检修等提供专业技能服务,项目期限为5年,双方以节水效益分享型模式按比例收回成本、获取收益。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实施后,将为八一糖厂中学校区提高用水保障水平,降低用水成本。(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46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