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点对点”免费接送465名人员外出务工

2023-02-08 08:4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儋州“点对点”免费接送465名人员外出务工

  贴心服务上门 保障顺利返岗

  2月7日,儋州举行2023年“点对点”输送农民工外出务工欢送仪式,免费接送全市465名外出务工人员,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务工。

  “没想到,能坐专车去打工,太开心了。”现场,儋州木棠镇石宅村村民岑颖将行李箱放在车上,即将踏上赴岛外打工之路,“我准备去广东东莞的一家五金制品厂工作,已经在那里务工两年了,收入很不错。”

  儋州将劳务输出作为促进农民增收、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儋州人口近百万,农村劳动力有32万多人,通过努力,去年全市农民工外出务工人员多达25.9万人,他们通过外出务工实现增收,不断提高了生活质量。

  儋州市就业服务中心主任许剑勇介绍,去年以来,儋州市建成了12家就业驿站,极大提高全市就业服务水平。各就业驿站春节前主动联系广东、福建等省外用工企业,收集招工信息,进村入户宣传发动,确定春节后需外出务工人员名单,为节后广大农民工外出务工提供精准服务保障。(记者曹马志)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346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