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召开 沈晓明作批示

2023-02-11 09:06   来源: 海南日报

  2月10日上午,全省组织部长会议在海口召开,贯彻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系统总结2022年全省组织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3年工作任务。省委书记沈晓明作批示。

  沈晓明在批示中指出,过去一年,全省组织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部署要求,高质量完成党的二十大代表推选和省级领导班子换届服务保障工作,扎实推动“查破促”、能力提升建设年等活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取得积极成效,成绩值得肯定。新的一年里,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决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取得更为明显进展,持之以恒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快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水平,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提供更为坚强的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2023年全省组织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和省第八次党代会工作部署,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知责明责、担当尽责,聚焦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聚焦筑牢党员干部思想根基,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聚焦打造适应自由贸易港建设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全面提升干部选育管用工作水平;聚焦补齐自由贸易港建设人才短板,不断吸引集聚各方面优秀人才;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建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聚焦老干部工作重点任务落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老干部工作;坚持政治建部、从严治部,努力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和过硬组工干部队伍,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海南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忠华出席并讲话。(记者袁宇 通讯员赵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5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