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海口计划开建8个城市更新项目

2023-02-10 08:4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今年海口计划开建8个城市更新项目

  预计总投资436亿元

  继2022年海口6个城市更新项目集中开工之后,2月9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正在召开的海口市两会上获悉,今年海口将继续大力推进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开工建设8个城市更新项目,预计总投资436亿元。

  据悉,8个城市更新项目分别为美兰区横沟村、北前北后村、恒福居自主改造项目,琼山区迈瀛片区项目、滨江三期片区项目、博雅片区(二期)项目,龙华区丁村片区项目,秀英区田罗新民项目(二期)。

  据了解,城市更新范围涵盖全市老旧城区、危旧小区、城中村等人居条件较差区域。重点更新区域为城市重点功能区、重要风貌区、主要交通干道和交通枢纽周边的城中村、危老旧小区等。城市更新主要有综合改造、自主改造两种模式。综合改造主要适用于城中村改造。自主改造主要适用于土地产权清晰的危旧小区、国有改制企业老旧小区等。

  “通过城市更新,首先把群众的基本生活和住房安全保障解决好,解决好民生问题,另一方面,提升城市品质,建设符合自贸港需要的省会城市。”海口市政协委员、海口市住建局局长李翊表示,该市住建部门将全力推进城市更新工作,聚焦民生改善,关注群众住房安全,实现城市面貌持续改善,为自贸港建设赋能添彩。(记者刘梦晓 计思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352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