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婚姻登记服务

2023-05-21 09:1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520,吹来一股婚恋新风

  我省多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婚姻登记服务

  5月20日,为给新人带来一场独特的领证体验,营造简约、时尚、文明的“新、轻、清”婚恋新风,我省多地推出形式多样的婚姻登记服务。

  5月20日,琼海多部门为当天登记的新人准备了政策理论宣讲、婚俗改革倡议书签名墙、婚俗改革知识趣味问答、慈善公益募捐、婚庆大集市、“一站式”婚检孕检、家风家训宣传等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一站式婚庆服务展区,婚纱、甜品、美妆、婚庆场景打造等展位一应俱全,为新人提供详细的备婚攻略指导,最大限度降低新人备婚成本,以“甜蜜”产业链驱动婚俗改革提档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琼海市民政局联合琼海市慈善总会发起了《“婚姻家庭全过程”服务慈善项目》募捐,主要是为处在不同阶段的婚姻当事人开展婚前辅导、婚姻家庭矛盾调解、离婚冷静期危机干预、家庭教育指导等“全过程”婚姻家庭服务,为幸福婚姻保驾护航贡献慈善力量。活动现场不少新人在等候区都会选择扫描二维码,用“随手捐”为琼海市慈善事业献上一份爱心,用公益慈善为领证日增添仪式感。

  此外,琼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琼海市计划生育协会邀请专业医师,为现场新人开展优生优育知识大讲堂,免费提供“一站式婚检孕检”等婚姻家庭服务。

  当天早上7时许,定安县政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前早已聚集起多对准备结婚登记的新人。

  “为了全力保障登记工作高效有序开展,我们提前在媒体发布了婚姻登记办证须知,为新人们送上结婚登记攻略,同时实行全天‘不打烊’,增设登记窗口和办事人员、引导员。”定安县政务中心副主任熊辉介绍。

  为了给新人营造出浪漫、温馨的登记氛围,工作人员对大厅场景进行精心布置,并邀请干部现场为新人献唱,同时还准备玫瑰花、喜糖和喜饼,免费为新人拍照,最大限度满足新人为爱奔赴的良好愿望。

  5月20日上午,位于临高县临城镇三友公园处新建成的临高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进行揭牌活动。新揭牌的登记处当天就迎来了近百对新人办理新婚登记。

  “大清早就来排队了,得知今天新的婚姻登记处启用,来沾沾喜气。”当天上午9时许,刚刚完成揭牌仪式的临高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新址,在办事大厅里就排满了不少等待登记结婚的新人,在5月20日这天,不少情侣早早相约来登记办理。

  除此之外,在该县婚姻登记处,新人在完成婚姻登记后,临高县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还通过多种形式向新人普及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记者陈子仪 李婉 贾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3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