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考试局发布高考考前重要提示

2023-06-04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2023年海南省普通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举行。省考试局近日发布考前重要提示,提醒考生有关注意事项。

  省考试局特别提醒考生注意几个时间节点:考前50分钟,其中语文、英语科考前一小时开始组织考生入场身份验证和安检;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目考试;6月8日英语科的考试,14时45分起禁止迟到的考生进入考点参加考试;提前交卷不得早于每科目考试结束前30分钟,交卷出场后不得再进场续考。

  考生在同一个考场参加语文、数学、英语考试,其它三科学业水平选择性考试考场不尽相同,考生须仔细阅读准考证,并按准考证上的考场和座号参加各科考试。

  考生只准携带2B铅笔、黑色字迹的钢笔或签字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无封套橡皮、透明笔袋等文具和身份证、准考证进入考场。严禁携带考试内容相关材料和其他违规物品进入考场。

  省考试局特别建议,考生尽量不要穿戴有金属装饰物品服装,不要携带水杯、雨伞等金属物品进入考点封闭区域,以免延缓检查速度,延长检查时间。体内有金属植入物或佩戴难以移除的含金属物品(如人工耳蜗、金属牙套等)的考生,以及身体有特殊情况不能接受电磁设备安检(如安装有心脏起搏器等)的考生,应在考前到体检医院开具证明或诊断书,在入场时携带证明并向安检工作人员出示。

  试卷分发后,如果考生遇试卷、答题卡分发错误及试题字迹不清、重印、漏印或缺页等问题,应举手询问,在开考前报告监考员。开考后,再行报告、更换的,延误的考试时间不予延长;涉及试题内容的疑问,考生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听力考试期间,不得向监考员询问并保持安静。开考信号发出后方可开始答题,不得抢答。(记者黎鹏 特约记者高春燕)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68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