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昌江计划播种早稻8万亩

2022-02-22 08:51   来源: 海南日报

  当前,在昌江黎族自治县各乡镇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村民犁地、播种、插秧的身影。今年昌江计划种植早稻8万亩,预计3月初完成种植,这是海南日报记者2月18日从昌江农业农村局获悉的。

  在昌江乌烈镇白石村,村民王开秋和家人正在水田里忙着播种。“趁着天气好,水源充足,和家人一起来播种。”白石村村民王开秋说。

  “白石村今年计划种植1000亩水稻,预计5天时间全部播种完毕。目前正值早稻播种的时节,到了7月份还将大面积种植黑米。”白石村驻村第一书记施扬成说。

  昌江多举措抓稳抓牢粮食生产工作。“我们提前部署,提前谋划,顺利开展春耕春播,下一步将加强技术投入,及时落实补贴政策。”昌江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杨玉娟说,年初已组织各乡镇积极开展粮食生产政策宣传,为部分农户免费发放水稻种子,鼓励农户多种粮、种好粮,提高粮食产量。春耕期间,还安排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引导农民种植优质高产的粮食品种。(记者刘婧姝 特约记者黄兆雪)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0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