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美兰推出多项“便老”举措 为老年人提供贴心服务

2022-03-08 12:34   来源: 新华网

  日前,新华网从海口市美兰区委宣传部获悉,美兰区推出多项“便老”举措,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周到贴心的全方位服务。

    据悉,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管理措施,在此基础上为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无健康码通道”,由保安测体温、查验身份证、社保卡、老年证等方式实行身份证信息代登记服务,帮助其做好健康核验。同时,在办事大厅设置无障碍通道,配齐座椅、医药箱、轮椅等便民设施,制作通俗易懂的纸质办事指南、资料清单、填报模板等,尽可能方便老年人。

    “我们增设了老年人服务窗口,实行政务服务‘好差评’模式,免费提供帮办代办服务,让老年人体验到事好办、好办事的政府贴心服务。”美兰区政府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8月,区政府服务中心大力推进老年人政务服务“一窗”绿色通道受理,由熟练海南话的工作人员专职坐班,积极主动优化办事环节和流程,最大限度精简材料,缩短审批时限,减少老年人跑腿次数和等待时间,对于行动不便等有需要的老年人,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协办,进一步改善老年人办事体验,截至3月7日共办理事项96件。

    此外,美兰区大力推行“就近办”“马上办”“智能办”改革,将与群众密切相关的老年人优待证、高龄长寿老人补贴等43项行政服务权项下放至镇、街办理,满足老年人家门口办事的需求,方便群众就近办。(王雯君、陈尾娇)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50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