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生活物资价稳量足 菜篮子集团储备蔬菜3000吨

2022-04-01 08:41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31日,海口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介绍,根据目前监测情况,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裕,价格无异常波动,全市重要生活物资储备充足,物流运输通畅,可在最短时间内保障生活物资应急供应的各种需求。

  据介绍,目前除秀英农贸市场受疫情影响暂时关闭外,全市4家蔬菜批发市场、39家大中型超市、主城区40家农贸市场以及海口市菜篮子集团303个销售网点正常经营。

  本轮疫情发生后,海口积极组织本地货源供应,与43家重点保供企业签订协议,提高米面油、肉菜等生活必需品的补货频次,做到存货在店、存货在架。

  为了满足广大市民,尤其是封控区和管控区居民购买平价菜的需求,海口市菜篮子集团推出送菜上门服务,市民前一天在网上下单,菜篮子集团次日进行配送。

  “目前蔬菜的日供应量约50吨,菜篮子自有蔬菜基地近一周预计将有150吨蔬菜备采。”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林晓婵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菜篮子集团还积极组织蔬菜调运储备,实现足量储备,目前集团蔬菜储备库存总量约3000吨。目前已加大对末端网点投放力度,并将根据实际需求适时调整投放量。

  下一步,海口将继续采取有力措施,统筹资源,确保重点保供单位正常经营、保供车辆正常通行、全市生活必需品正常供应。(记者习霁鸿 郭萃)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522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