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多个乡镇和部门开展学习,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2022-04-02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白沙多个乡镇和部门开展学习,提高干部能力素质

  “充电加油” 以学促干

  3月30日7时,一场“晨间书坊”读书班活动在白沙黎族自治县七坊镇政府会议室启动,来自该镇的20余名年轻干部围绕着“如何提升调查研究能力”展开学习,以干部领读、分享读后感、结合工作谈体会等方式进行“充电加油”。

  在读书活动过程中,曾丽凤等年轻干部结合在岗位中开展的“乡村振兴”“六水共治”等工作分享观点并深入交流。大家认为,“晨间书坊”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不仅可以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还能通过参会人员的分享拓宽了视野,敢于撸起袖子到实践中找到困难问题的来源,把现状弄明白,实实在在地解决问题,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与能力。七坊镇党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开展“晨间书坊”读书活动,旨在倡议年轻干部利用上班前坚持学习交流1个小时,并把学习收获带回到各自岗位,书写好自己的“基层成长记”。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包括七坊镇在内,连日来,以学促干提能力的热潮正在白沙各乡镇及部门开展中:白沙县委组织部举办组工讲堂;青松乡开展“党建党务微课堂”;白沙检察院举办“能力提升建设年”大讲堂;交通运输局开展集中学习暨“读书日”活动……白沙“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破促”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对照高质量高标准建设白沙的目标任务,一方面,白沙通过组织单位学习的形式引领干部学习,并结合具体业务开展培训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的方式进行“加油充电”,通过‘干中学、学中干’的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确保白沙生态资源统筹、优化营商环境、狠抓重点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稳步推进。(记者曾毓慧 通讯员叶贝贝)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25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