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佛罗镇:种下金钱树 变成“摇钱树”

2022-04-12 08:2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乐东佛罗镇打造乡村振兴支柱产业

  种下金钱树 变成“摇钱树”

  “今天上午接到一个订单,大家加把劲,晚上发货1000株。”4月11日15时,乐东黎族自治县佛罗镇普英洲花卉基地,农民陈人伯正和十多位工人一起忙碌,“虽然受到疫情影响,订单有所减少,但我们还是每天都有订单。”

  下午的太阳虽然炽热,但在连片的金钱树基地大棚里,阳光变得柔和,把一盆盆青绿的金钱树叶子照得格外油亮。基地大棚里一派忙碌景象,有人忙着移栽小苗、浇水,有人正在整理、包装已采收的金钱树……

  陈人伯是佛罗镇白井村农民,是基地的管理人员,已经在这里工作7年。“十几年前,外地企业在佛罗镇投资种植金钱树,后来,在基地务工的农民学会了种植技术,不少人靠种金钱树走上致富路。”陈人伯介绍,金钱树规格不同,价格也不一样,大的可以卖到80元/株,小的能卖16元/株,金钱树成了农民的“摇钱树”。

  张香秦是普英洲花卉基地负责人,也是乐东金钱树协会会长。“佛罗镇的光照、水分条件特别适合金钱树生长,这里种植的金钱树长势好、品质好,最为重要的是这里一年四季每天都可以收获,经过多年发展,现在种植面积发展到9600亩,每亩年产值可达12万元。”张香秦说,金钱树市场很大,不仅销往全国各地,还销往日本、韩国以及东南亚与欧洲等地。

  如今,金钱树已成为乐东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一张新名片。乐东还在佛罗镇规划建设金钱树展示交易中心,旨在把金钱树打造成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柱产业。(记者 周月光)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5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