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江东新区:挑灯夜战施工忙 跑出建设“加速度”

2022-06-27 08:3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江东新区回迁房项目建设有新进展

  挑灯夜战施工忙 跑出建设“加速度”

  每当夜幕降临,海口江东新区回迁房项目汇泽园、汇兴园、汇福园建设现场灯火通明,灯光下都是忙碌的身影,项目建设者们正全力以赴推进工程建设,确保项目如期投入使用。

  24日晚,海南日报记者在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琼山大道西侧的汇泽园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各楼栋进行模板安装、主体钢筋绑扎、叠合板吊装以及混凝土浇筑、二次结构隔墙板等多工序施工。该项目建设进展顺利,7栋住宅建筑均建至10层以上,正在向主体结构封顶目标加快建设。

  “目前项目正在进行主体施工,局部已施工至22层,按计划将于12月底完工。”汇泽园项目经理符刚介绍,项目实行全工序交叉施工,争取在主体封顶的时候,二次结构工序完成80%。同时,样板间也已开始装修施工。据了解,项目现有施工人员约600名,夜间施工人员近300名,目前总体形象进度已完成近50%。项目通过交叉施工作业的方式抢抓工期,计划于7月中旬实现1#楼、2#楼主体结构封顶。

  “项目一直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多措并举加强对在建工地管理,让文明施工成为常态。”符刚介绍,汇泽园项目按文明施工工地标准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和“三个全覆盖”的施工要求,在安全、文明、环保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在连日的高温天气下,项目也实行了防暑降温应急演练等相应的应急措施。据悉,汇泽园项目建成后,将提供7栋回迁住宅及2栋商业楼,为1050户回迁家庭圆安居梦。

  当晚,在汇兴园项目现场,15台吊机同时运转、吊臂缓缓旋转,近600名夜间施工人员有序分布在不同位置开展作业。施工人员头戴安全帽,干劲十足,有的在检查钢筋的绑扎,有的在吊机下面熟练地挂钩、指挥,施工现场井井有条。目前,汇兴园项目总体形象进度完成19%,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17栋楼全面出“正负零”。

  距离汇兴园项目不远处就是汇福园项目,18台吊机同时运转的场景蔚为壮观,500多名夜间施工人员坚守岗位,不同设备轰鸣作业。

  为了追赶项目进度,该项目采取交叉施工方式,底板钢筋绑扎、叠合板吊装、楼板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多个工序同时进行,目前部分楼栋已施工至6层,总体形象进度完成20%。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18栋楼全面出“正负零”。

  据悉,汇泽园、汇兴园和汇福园项目均严格按照安全文明工地标准组织施工,严格落实进度、质量、安全、环保等各方面保障措施,科学合理推进施工,保证质量抢抓进度,确保让5000多户涉征居民早日住上满意的回迁房。(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曹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778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