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

2022-08-07 09:16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开展暑期校外培训专项治理

  查处数起违规培训典型案件

  近日,海口市各区政府,公安局、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开展校外培训专项治理,防止违法违规培训行为反弹。目前,该市向社会通报已查处的几起典型案件。

  海口市“双减”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专项治理将按照“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原则,依法依规采取处罚措施,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停业整改。

  案例1

  7月25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教育局接到举报线索,发现1起违规开展学科类辅导行为。位于永兴镇儒行村94号的一家培训机构,2名教辅人员对12名中学生进行数学、英语辅导,该辅导班无办学许可证,无营业执照,教辅人员具备教师资格证。举办者及教师、家长坚称未收取费用。

  秀英区教育局登记参与培训的学生信息,责令辅导班负责人退还全部学费。同时,对该机构下达《责令停止违规办学告知书》,并现场取缔。对参与违规培训的教辅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根据调查结果对从业人员做进一步依法处理。

  案例2

  暑期,海口市龙华区教育局接到举报线索,发现位于龙华二横路17号的海口斯诺威培训中心给学生进行学科类培训。该机构办学许可证已于今年1月过期,在全国校外教育培训监管平台进行注销,存在“假注销,真运营”的问题。

  龙华区教育局责令该机构退还学生费用,对该机构下达《取缔通知书》,抄送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其依法依规进一步处理。

  案例3

  7月26日,海口市琼山区教育局接到举报线索,联合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街道办及辖区网格员联合前往凤翔路240号核查。经现场核查,该机构藏身于小区内,违规开展培训行为。

  琼山区教育局对该机构参与违规培训的教辅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并下达《责令停止办学通知书》,现场进行关停取缔,联系家长接走学生。海口市综合行政执法局琼山分局对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据悉,该机构已全部搬空并退还学生报名费用合计3068元。(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895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