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一村干部化身带货主播直播带货 助农增收

2022-08-24 08:25   来源: 海南日报

  “疫情期间交通管制、市场关闭,空心菜没有销路,眼看就要烂在地里了,能不能帮帮我们?”8月22日中午11时,万宁市龙滚镇文渊村党支部书记莫海婷接到了村民王元权的求助电话。

  眼下,文渊村空心菜等农产品迎来了采摘季,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农产品外销成了农户最大的“难题”,如何把农产品卖出去牵动着大家的心。

  “村里盛产空心菜、豆角等农产品,如果能够通过直播带货,就有机会帮助村民解决滞销难题。”莫海婷说干就干,通过在网上搜集资料学习基本操作,开启了第一次直播带货的经历。

  一部手机,一盏照明灯,一把空心菜……当天晚上10时,莫海婷一边在疫情防控服务点值守,一边开始直播带货。

  “大家好,这里是龙滚镇文渊村,受疫情影响我们农户空心菜卖不出去,希望大家多多帮忙。你们看,我手上这棵嫩绿的空心菜新鲜又好吃,赶紧下单尝一尝吧!”直播现场,莫海婷还通过表演才艺助农带货,不少观众下单购买。

  “没想到,当天直播不到2小时就卖出了120斤!”8月23日,莫海婷在接受海南日报记者采访时介绍,此前听到农户有滞销难题时,他们第一时间找到农户了解农产品生长情况、滞销数量等。

  “直播间里,有不少其他市县客户有采购的需求,但因疫情道路封控的缘故,目前只能安排龙滚镇墟的订单。观众下单后,农户会统一把采摘好的空心菜交给疫情防控服务点的村干部,再由村干部运往客户手中。”莫海婷介绍,为帮助农户解决后顾之忧,村干部分别成立了物资运送组和采购组。

  截至8月23日,文渊村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已帮助农户销售480斤空心菜。莫海婷说,接下来他们打算探索在直播间卖豆角、农家鸭等特色农产品,帮助更多农户。(记者 张惠宁 通讯员 杨文雪)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4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