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海倡导文明餐桌 践行光盘行动

2022-11-22 08:4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琼海倡导文明餐桌,践行光盘行动

  争当“光盘侠” 不做“必剩客”

  “先生,我们菜品分量足,你们两个人点3个菜差不多够了,如果不够您可以再加。”11月21日,在琼海市嘉积镇和树金隆酒家里,服务员提醒客人点菜数量。

  采纳服务员建议,李先生夫妻俩点了3个特色菜,吃得非常开心:“3个菜全部吃光,没有浪费!”

  和树金隆酒家总经理李果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该酒店一直响应号召,积极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主动引导客人按需点餐。接待客人时,服务员都会提供推荐菜单,再由客人根据自己喜好进行菜品和口味调整,从源头杜绝浪费。对于没有吃完的餐食,酒店也会贴心提供免费打包服务。

  倡导“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餐饮单位在琼海还有许多。走进博鳌国宾馆,在客房、餐厅内等多个显著位置,文明就餐宣传标语分外醒目,向客人宣传文明就餐理念。博鳌国宾馆餐饮总监邓智兰表示,为减少食物浪费,该宾馆还针对商务、家庭、散客等不同消费群体分别推出套餐菜单,推广“商务餐”分餐制、自助餐等多种用餐形式。

  海南日报记者看到,博鳌国宾馆提供的自助餐食不仅品种多样,而且精致小巧。蛋糕、面包等小食都是“迷你版”,一些面食均以小碗为主。

  近年来,琼海加大“光盘行动、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力度。琼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该局制作约3000个文明宣传牌、2000个文明餐桌牌、5000份禁烟标识发放给琼海各宾馆、饭店、餐馆等餐饮服务单位,对学校食堂、酒店等重点单位进行宣传。(记者陈子仪)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147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