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今日启幕

2022-11-21 08:31   来源: 海南日报

  11月21日至24日,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的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2022年文昌国际航空航天论坛将在海口和文昌举办。大会汇聚领军专家和学者,将共话世界航天前沿热点问题,发布2022年宇航领域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展示中国超级航天年所取得的最新成就,推动更广泛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助力航天强国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了解,中国航天大会是由中国宇航学会和中国航天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综合性、国际性行业盛会。自2018年起,分别在哈尔滨、长沙、福州、南京成功举办四届,并连续四年入选中国科协重要学术会议指南。目前,大会实现了打造集学术论坛、产业对话、前沿展示、赛事路演、文创体验和科普活动于一体的国际化、专业化交流合作平台的目标,成为世界了解中国航天的重要窗口。

  本次大会设置开幕式及主论坛、国际论坛、学术论坛、产业论坛、文化论坛、青年论坛、科普论坛和科普活动、文化活动、展览展示等,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呈现一场内容丰富的学术盛宴。

  值得一提的是,大会期间海口将举办“联合国/中国空间探索与创新全球伙伴关系研讨会”。该研讨会是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快建设航天强国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旨在促进国际交流与对话,践行航天合作共赢发展理念。同时体现我国为推动全球空间探索和创新作出的重要贡献,进一步提升我国航天国际影响力,并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形成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对外开放格局。

  据了解,2022年中国航天大会由国家航天局、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国际宇航联合会、国际空间法学会、亚太空间合作组织作为支持单位,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记者刘梦晓)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14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