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招商专场活动在海口举行

2022-11-19 09:2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省科技招商专场活动举行

  促进优秀科技成果在海南落地生根

  “科技企业来海南发展,有什么政策利好?前景如何?”11月18日,以“聚科技智慧 共建自贸港”为主题的海南省科技招商专场活动在海口举行,通过政策宣讲等形式,吸引了众多省内外优质科技企业的密切关注。

  在该专场活动中,海南省科技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依次走上舞台,进行海南自贸港政策宣讲、高新技术产业政策及科技创新政策推介。此外,活动还设置荷兰嘉宾专题演讲、企业对接座谈会、海南园区实地考察等环节,促进国内优秀科技成果在海南落地生根。

  “如今,海南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得如何?”在现场,不少企业代表期待对此问题有更深入的了解。据介绍,海南正遵循“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科技创新逻辑,坚持筑独特的巢、引最好的凤;坚持只做有用的创新、不为创新而创新;坚持以开放促创新,着眼全国科技创新发展布局,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努力从科技小省发展为国家科技创新体系中的重要省份。

  近年来,海南用好气候温度、海洋深度、地理纬度等独特的资源禀赋,搭建独特的科研平台,聚集全国优秀科研团队,推动崖州湾科技城成为种业和深海领域科技创新高地,文昌航天发射场成为中国空间站建造的母港,“陆海空”三大未来产业快速发展。

  在现场,更多的企业代表关注在海南投资发展,能享受什么政策利好?在宣传推介中,一揽子真金白银的政策举措显示出海南推动科技创新事业发展的满满诚意与决心:海南实施高新技术企业“精英行动”,认定为种子企业、瞪羚企业、领军企业按照实际研发投入超过销售收入3%部分的15%分别给予最高3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补贴;海南积极引进培育科研机构,对设立整建制科研机构,省财政一次性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科研经费补助,并支持其牵头承担省科技计划项目和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值得一提的是,在专场活动中,还进行了科技招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杭州若联科技有限公司、海口国家高新区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等14家企事业单位签约合作。(记者邱江华)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