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保亭昌江获省级“森林城市”称号

2022-11-19 09:18   来源: 海南日报

  11月18日,全省绿化国土技术与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海口举行。在开班仪式上,省林业局宣布三亚、保亭、昌江3个市县申报的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验收,荣获“海南省森林城市”称号。

  近年来,我省积极推进森林城市创建工作,2021年,海口、琼中通过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验收,荣获第一批省级“森林城市”称号。今年,三亚、保亭、昌江也通过省级森林城市验收,被评为第二批省级“森林城市”,目前我省有5个市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通过验收。此外,三亚、琼中、陵水3个市县同时在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昌江正在申报创建国家级森林城市。

  省林业局生态保护修复处处长蔡兴旺介绍,各市县申报创建省级森林城市工作各有特点,例如三亚等沿海市县着重于沿海森林景观的改造和沿海生态修复,保亭等中部市县侧重于生态保护和热带雨林修复。下一步,省林业局将持续推进全省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以森林城市建设为引领,带动森林乡镇和森林村庄建设,助力海南建设生态一流、绿色低碳的自贸港。(记者孙慧)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140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