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打造5个自主创新信用应用场景

2022-12-16 08:58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澄迈打造5个自主创新信用应用场景

  夯实高质量发展“信用基石”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根基在诚信文化,重点在于树立诚实守信的社会信用意识。12月14日,海南日报记者从澄迈县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为加快推进澄迈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推动“信用+”应用场景在澄迈重点民生领域落地,该县正着力打造“信易贷”“信易医”“信易游”“信易阅”“信用园区”等5个自主创新的信用应用场景。截至目前,澄迈已落地“信易贷”“信易医”两个信用应用场景。

  其中,“信易贷”信用应用场景的搭建旨在进一步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依托澄迈县信用平台与澄迈县“信易贷”平台,归集整合与中小微企业融资授信密切相关的纳税、社保、公积金、不动产、水电气等信用信息,为企业精准描绘信用“画像”,与金融机构充分共享,补充金融机构信贷审查信息,降低金融机构的尽调成本与获客成本,为金融机构放贷内控审核、风险防范、开发创新信用产品和服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目前,该县正积极引导中小微企业入驻“信易贷”平台并申请金融产品、发布融资需求。

  据悉,信用应用场景建设由澄迈县金融中心、澄迈县卫健委、澄迈县旅文局、澄迈县商务局、老城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海南生态软件园管理局、人民银行澄迈支行等部门推动实施。(记者高懿 通讯员张婷婷)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212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