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频道 正文
遇见消博 打卡海口
2023-04-11 13:29:29 星期二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海风轻拂,椰林婆娑。这里是海口。4月10日至15日,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在海口举行。

  一个国际消费品盛会为何选择海口?

  海口与国际旅游、国际消费之间有什么关系?

  除此之外,海口还有什么吸引外界的关注?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你会怎么来感知海口?

  今天跟我们一起打卡海口。

  【骑楼老街】

  作为海南热门旅游“打卡地”的海口骑楼老街,在建成之初,曾是海南岛内外贸易的窗口,大量资金、人员、货物在此流动。

  浓重的商业气息,代理业、百货业和餐饮业的发展,催生了骑楼老街的一个个品牌商号,“骑楼林立,商贾络绎,烟火稠密”,就是当时海口兴盛景象的真实写照。

  海口的骑楼老街,并不是只有一条,它其实是一片两平方公里的老街区。

  海南地处热带,物产丰富。海口市是海南岛水陆交通的枢纽,岛内土特产集散、贸易在此,1920年,这一街区的商铺增至近百家,成为当时海口最繁华的街区。

  今天,游走海口,骑楼群正焕发新的生机,依然不变的,是海口人对发展梦想的不懈追寻。

  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正在加快推进,骑楼里蕴藏的海口人的包容坚韧,以及对开放发展的渴望,也将注入这个新时代,与我们一起重新出发。

  【滨海驿站】

  与海相连的城市,总是多了一份浪漫。在海口湾世纪公园,云洞图书馆,既是图书馆,也是艺术品。

  临海而生,自带浪漫。它像多维的时空隧道一般,连接了城市与海岸,现实与想象。

  在这里,可以面朝大海,静静读书;可以喝着咖啡,静享时光。

  小清新的驿站丰富城市的滨海景观,成为市民游客休闲游玩打卡趣处。

  同样受到追捧的还有“天空之山”滨海驿站。

  整个建筑由“山谷”般绵延起伏的圆环屋顶构成,如同在城市与海之间创造出了一片“天空之山”,轻柔如云朵,变幻如天空,唯美浪漫。

  沿着起伏的屋顶,行走在建筑上方,一览海口湾的迷人风景。

  【国际消费】

  国际消费品品牌陆续落地、国际旅游消费项目加快推进、国际旅游消费公共服务水平快速提升……

  近年来,海口的“国际范”不断提升。

  海口正放大消博会和离岛免税政策的溢出效应,推动一批国际知名的消费品品牌落地。

  离岛免税、59国人员入境旅游免签等政策加持让在海口的游客,可以尽情地体验买买买,由此,海口的国际范儿就更足了。

  一个国际性的盛会选择落户海口

  这是海口发展的成绩,更是海口发展的机遇。

  【世纪大桥】

  如果以桥的方式打开海口,你会想到什么玩法呢?世纪大桥作为海口的地标,相信大家都不陌生。

  世纪大桥的造型简约大气,连接了海口湾、云洞图书馆、万绿园等,形成了一条滨海风景带。

  坐电梯登上世纪大桥,你可以随着桥上一天的风景变化拍出不同风格的照片。

  傍晚时分,在夕阳余晖的映衬下,整个人都笼罩在温柔的霞光中。

  夜幕降临,在世纪大桥上可以将海口湾两岸的夜景尽收眼底,车水马龙、万家灯火、海风习习,令人沉浸其中。

  当然,你还可以下桥到海口湾边上,以世纪大桥为背景,将自己定格于大场景中。

  共享开放机遇,共创美好生活。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我们在海口等你来。

 

监制:王晖余 庄斐

策划:张瑜 王雯君

文案:张瑜

摄像:张瑜 王雯君 韩昊辰

剪辑:莫浩然

出镜:“不觉晓”

鸣谢:海口市委宣传部

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海南中心

 

新华社海南分社

新华网海南频道

联合出品

+1
海南新闻
  • 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在三亚崖州开幕
    4月8日,主题为“硕起美丽崖州共享南繁盛宴”的南繁第一口鲜采摘节在三亚崖州国家现代产业园农作物新品种新技术田间展示推广中心基地首次开幕。
    2023-04-09 13:15:55 星期日
  • 第三届消博会展览总面积较上届增加20%
    作为中国首个以消费精品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和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本届消博会迎来全球消费精品品牌的踊跃参与,展览总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较上届增加20%。
    2023-04-09 09:09:18 星期日
  • 前2月海南快递业务量超3300万件
    省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1月至2月,海南快递业务量超3300万件,同比增长超32%,接近同期全国服务业生产指数同比增速的6倍。
    2023-04-09 09:07:43 星期日
  • 海南推动千亿条政务数据共享
    日前,游客肖女士在海口市汽车西站乘车时,使用了“海易办”平台的电子身份证码。
    2023-04-09 09:01:34 星期日
  • 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网上新闻中心上线
    第三届消博会网上新闻中心正式上线,为千余名记者提供高效、专业的展会新闻信息服务。
    2023-04-08 10:30:17 星期六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07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