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院发布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

2022-01-22 23:14   来源: 新华网

  1月22日,海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对外发布2021年度十大典型案例,通过案例梳理盘点海南法院2021年的工作亮点和重点,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全省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法治进程,具有较强的代表性。

  这十大典型案例分别为:王某等3人走私普通货物案;罗某诬告陷害案;卢某高空抛物及妨害公务案;林某某侵犯人格权纠纷案件;林某等3人破坏生态环境民事公益诉讼案;张某侵害植物新品种权纠纷案;西班牙某公司与福建某医疗器械公司等国际货物买卖合同纠纷案;三亚某公司诉三亚市政府、三亚市交通运输局土地征收及行政赔偿案;中铁建设集团与三亚某旅业公司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强制执行案;宝石航运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与得利卡航运有限公司海事请求保全案。

  据了解,这是海南高院连续六年发布年度典型案例。这十大案件展示了过去一年中,海南法院在维护司法权威和公信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诸多领域做出的努力,也反映了海南法院在定分止争、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公平正义保驾护航等方面所作的贡献。

  海南高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布年度十大典型案例回应社会关切,传递司法正能量,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意识,引导社会公众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共同推进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方茜)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29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