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天涯区:下好“及时雨” 为企解忧难

2022-07-07 08:37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三亚天涯区发布10条措施,降低涉农企业经营成本

  下好“及时雨” 为企解忧难

  7月5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为助力企业发展,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该区对生产经营困难的符合小微企业标准的农业企业用电,实施欠费不停供措施,期间免收欠费违约金,有效期至今年12月31日。

  据悉,该区日前发布农业助企纾困10条措施,加大国有房屋供给,区政府办推进区政府、国有企事业单位闲置铺面、房屋等清理工作,按照同地段市场租金价格的50%分批全面投放市场,优惠期至2022年底;加大涉农企业减税退税力度,落实国家政策要求,将农、林、牧、渔业纳入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的政策范围,区财政部门加强业务指导,做到涉农企业“愿退尽退”。

  同时,多措并举支持农业企业扩大就业,积极协助上级业务部门开展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小额担保贷款、社会保险补贴等政策宣传;主动帮助农业企业开展用工招聘,为农业企业搭建双向用工平台;免费开展农用技术培训,为企业解决农业用工需求。

  此外,天涯区还不断推进农业企业包容审慎监管,对辖区内农业企业初次违法且危害后果轻微并及时改正的,不予以行政处罚;对依法应予以罚款的、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涉农企业列入从轻或减轻行政处罚考量情形;适当减少对农业企业执法检查频次。(记者李梦楠)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