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审议工作报告 毛万春发言

2022-03-06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5日下午,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住琼全国政协委员分别在各小组参加讨论,审议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毛万春委员在中共组发言时表示,汪洋主席所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突出讲政治、讲定位、讲团结。报告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了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报告特别提到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让自己特别感动和振奋。

    毛万春介绍了海南省政协去年以来在海南自贸港建设这一国家战略的大背景下,四项重点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一是在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建设方面,截至目前,累计帮助解决了1900多个党委所想、政协所长、基层所盼的实际问题;二是在解决市县政协“两个薄弱”问题方面,海口市和三亚市的区级政协均已正式成立;三是在助推琼港经济合作发展方面,2021年琼港合作项目51个,已到资项目29个;四是在自身建设方面,以健全各类政协协商平台为“弓”,射出常委委员考核、机关干部考核、全省重点工作民主监督“三支箭”,两支队伍建设取得明显进步。

    毛万春还指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通过到海南专题调研、召开重点关切问题情况通报会、开展提案协商办理等多种方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做了大量鼓劲、助推的工作,海南全省上下都备受鼓舞。(特派记者刘操)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442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