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2022-04-03 09:14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要求

  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4月2日,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在海口召开2022年第二次全体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及省委常委会会议部署,对全省开展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工作进行再部署。省长、省安委会主任冯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全省安全风险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等情况的汇报。

  冯飞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我省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形势,时刻保持清醒认识、高度警觉和临战状态,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和红线。

  冯飞要求,要拧紧链条,层层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找准重点薄弱环节、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奔着问题去、揪着隐患改,对不履行安全生产职责,造成较大以上事故的,要严肃追责问责。要消除隐患,打好重点行业领域攻坚战,聚焦民航、道路交通运输、水上运输和渔业船舶、危化品、工程施工、城镇燃气、森林防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大起底,抓好全过程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管理到位、隐患问题清零。

  会议还就做好迎接国务院安全生产考核巡查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沈丹阳主持会议,王路、冯忠华、闫希军、王斌、符宣朝出席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28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