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各类生活物资整体供应充足 市民理性购买

2022-04-02 08:3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口各类生活物资整体供应充足 市民理性购买 避免造成浪费

  疫情防控期间,海口市场供应情况如何?哪些渠道能买到新鲜蔬菜?4月1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走访了海口市多家农贸市场、大型超市、菜篮子社区平价菜店,发现目前海口市蔬菜、米面、肉类等各类生活物资整体供应充足,价格基本稳定。

  位于金龙路的宜欣广场大润发超市,各类新鲜蔬菜、肉类摆满了货架,不少市民正在选购菜肉。超市客服经理王梅表示,目前海口3家大润发超市的米面、肉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非常充足,请广大市民不要过多囤货,理性购买,避免浪费。

  “社区平价菜店的蔬菜种类很多,价格也实惠,看到菜品充足,心里也踏实了不少。”当天9时许,在位于龙华区滨海新村的菜篮子社区平价菜店内,居民林阿婆一大早便来选购蔬菜。该店店长马小兰告诉记者,当天来买菜的居民比平时多,采购量加大,补货频次也超过平日,“但蔬菜生鲜等品类备货增加了近4倍,保障基本供应肯定没有问题”。

  此外,记者还走访了南沙路坡博农贸市场、秀英大道海玻农贸市场、坡巷路城金农贸市场等,各市场菜品丰富、供应充足、价格稳定。“目前市场约有250个摊位,所有摊主都是正常经营,今天的供应量约为50吨。”海玻农贸市场负责人吴坤清说,蔬菜价格方面波动不大,基本与疫情前持平。

  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海口市蔬菜储备4500吨,冻猪肉储备720吨,米面粮油等生活必需品库存充足,完全能够满足群众的日常需求。“海口市日供应米面2200吨以上,蔬菜1000吨以上,肉类287吨以上,市菜篮子集团、全市大中型商超也都按日常量的3至5倍备货。”

  除了线下的农贸市场、超市、社区平价菜店外,许多商家也纷纷推出线上购买方式,让市民足不出户便能购买到生活物资。

  当日上午,一辆菜篮子集团送菜车驶入秀英区书场村村口,将市民网购的生活物资送进指定的物资领取点。为保障市民生活所需,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根据订单送菜上门,市民下单后不久就能领取到配送的蔬菜生鲜。

  不少超市也支持网上购物。“市民可通过大润发优鲜APP和淘宝淘鲜达进行线上下单,工作人员则会送货上门。”王梅说道。

  此外,在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上,也可以购买到种类丰富的新鲜蔬菜。

  海口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提醒,目前海口生活物资供应稳定,保持价格不涨,质量不变,广大市民无须紧张。(记者郭萃 特约记者刘伟)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25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