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倡议师生非必要不跨市返乡和跨区域祭扫

2022-04-02 08:34   来源: 海南日报

  清明假期将至,海南疫情防控形势较为复杂,4月1日,海南省教育厅发布倡议书,倡议师生清明节期间原则上不要出岛,非必要不跨市返乡和跨区域祭扫,更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病例报告的地区。一旦发现健康异常状况,及时上报信息,及时就医就诊。

  省教育厅倡议,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师生应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组织、不参与人员聚集活动,切实降低病毒感染和传播风险。清明节是缅怀先辈、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但疫情当前,广大师生应转变祭祀理念,改变祭扫方式,不组织开展集体祭扫等大规模聚集性活动,采取简约方式缅怀亲人,表达追思和美好祝愿,度过一个平安、文明、有序的清明假期。(记者陈蔚林 通讯员金浩田)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52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