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开工

2022-07-07 08:3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开工

  沈晓明宣布开工 冯飞致辞

  7月6日上午,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项目开工仪式在文昌举行。省委书记沈晓明宣布项目开工,省长冯飞致辞。

  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是我国首个开工建设的商业航天发射场,致力于打造国际一流、市场化运营的航天发射场系统,进一步提升我国民商运载火箭发射能力。

  冯飞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商业航天的基础性工程,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的开工建设,必将有利于助推海南科技创新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火箭链、卫星链、数据链产业生态体系,建设世界一流的文昌国际航天城。希望各方继续给予大力支持,合力把海南商业航天发射场建设好,把海南商业航天发射有限公司发展好。海南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担当作为,勇于创新突破,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强化政策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为股东代表和承建单位发言。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沈丹阳主持开工仪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巴特尔,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杨保华,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央企负责人,航天科研院所和航天领域民营企业代表出席开工仪式。(记者 况昌勋 特约记者 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810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