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2-08-28 09:05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沈晓明主持召开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和无疫情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强调

  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8月27日,省委书记、省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沈晓明主持召开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和无疫情市县疫情防控调度会,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16个高质量社会面清零和无疫情市县的疫情防控情况汇报。

  沈晓明强调,在全省疫情防控中,16个市县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筹备隔离用房、调配医护人员等,为兄弟市县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充分体现了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他指出,清零是一个动态过程,一次清零不是终点。16个市县要避免骄傲自满、松劲懈怠和过度防控、层层加码这两种错误思想,紧盯社会面角角落落,关注苗头性问题,从早从快、坚决果断、露头就打,落实好“动态清零”总方针。要循序渐进放开社会面管控,坚持先生活后生产、先必需后其他、先外卖后堂食,防止放而不管、一放了之、大放之后又不得不大收。要认真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治愈出院和解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管理规定,加强健康码赋码和“地点码”扫码查验,定期开展社区核酸检测,补齐信息化建设、社区管理、隔离点储备、干部作风能力等软硬件短板,提高打赢疫情防控大仗硬仗的本领。要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做好中小学开学、大学生离琼返校、市场保供、保医保药、农渔业生产等工作。要高效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得住的前提下,尽快推动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要积极推进无疫社区、无疫村组、无疫工地、无疫校园创建,创新方式方法发动群众,让人民群众成为疫情防控的主角,变“要我防疫”为“我要防疫”。(记者况昌勋 特约记者王江顺)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953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