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限广阔的平台 诚意满满的邀约

2021-10-25 08:4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高校、医院和科研机构专场

  无限广阔的平台 诚意满满的邀约

  “请问吸引人才到海南大学工作的要素有哪些?”“请问海口市人民医院能给人才提供哪些待遇?”10月24日,在海口启幕的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上,高校、医院和科研机构专场吸引了大批人才以线上线下的方式密切关注、积极互动。

  该专场活动中,海南大学、海南省人民医院、海口市人民医院、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相关负责人依次登台“带岗直播”,推介所在单位的基本情况和用人需求、人才政策,回答现场人才提问。

  海南日报记者注意到,有的求职者对意向单位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十分关心。一位来自海南大学的学生期待留校工作,她关于学校发展规划的问题得到了详细解答。

  海南大学人事处处长聂清斌介绍,当前,海南大学正通过推动书院制改革、推进完全学分制改革、组建七大协同创新中心等方式,朝着世界一流和国内顶尖高校的目标迈进。

  更多求职者关注的是用人单位的用人需求和人才政策。对现场求职者的提问,海口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王会庆表示,医院求贤若渴,对引进人才高度重视,将给予充分的待遇保障。比如,满足医院条件并被认定为海南省高层次C类人才的可获得130万元安家费,被认定为海南省高层次D类人才的可获得100万元安家费,此外,医院还将按有关标准给予人才住房补贴、科研启动经费等。

  引进人才的配偶工作及未成年子女入学问题,也是求职者关注的热点之一。

  对此,海南省人民医院组织人事部部长包珊表示,此次医院拿出“心血管疾病医学中心”等6个医学中心和多个临床医技科室学科带头人的岗位进行招聘,为的是“平台留人”“事业留人”。与此同时,医院也注重“情感留人”——对于引进人才的家属,如果符合医院现有岗位要求,将按“自主自愿、人岗相适、岗位所需”原则进行聘任;如果已是公务员或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医院将商请有关单位按照相关程序,全力保障好人才家属随迁随调。

  “我们会拿出足够的诚意,急人才所急、想人才所想,全方位做好人才工作”“自贸港的优惠政策直接地体现到了人才身上,希望广大人才抓住在自贸港建功立业的机会”……招聘单位给出的真金白银的待遇、无限广阔的平台、诚意满满的邀约,引发了求职者的阵阵掌声。

  “我们虽然远在千里之外,但仍能感受到海南向五湖四海招贤纳士的诚意。”通过海南日报直播平台收看了专场活动的上海网友林雨佳说,“我的简历已经投出,希望有机会到充满热情和希望的海南自贸港工作生活,在建设自贸港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记者陈蔚林)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799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