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武汉专场得到多所高校支持

2021-10-28 08:5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自贸港招才引智活动武汉专场得到当地多所高校全力支持

  诚邀更多有识之士建设海南

  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大幕拉开,首场专场招聘活动将于10月28日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武汉专场活动得到了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多所武汉高校及其校友会的鼎力支持,让活动在武汉高校中备受关注。

  华中科技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王能友介绍,近三年来,华中科技大学海南校友会邀请和接待来海南参观考察的国内外企业家校友近1000人次,举办了近百场各类招才引智活动。

  王能友表示,2021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招才引智活动走进武汉,无疑为当地求职就业者带来了难逢的好机遇。华中科技大学海南校友会积极配合本次招聘活动的安排,正在准备发动校友启动华中科技大学海南校友会招才引智行动,发挥校友资源优势,吸引更多的有识之士来建设海南。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秘书长梁雅兵告诉海南日报记者,他密切关注着本次招才引智活动。梁雅兵活跃在多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友群里,他几乎每天都会向群里的校友及时分享本次招聘活动的最新动态,包括招聘岗位、求职渠道、海南自贸港建设宣传片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海南校友会将积极向省外校友介绍海南政策,推荐海南工作机会,为本次招才引智活动贡献‘中南大’人的力量。”梁雅兵说。

  据悉,此次将有9家企业参加武汉专场宣讲活动,我省相关部门将围绕海南人才吸引政策作详细介绍。

  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在接到武汉专场招聘活动的通知后,不仅面向学生开展大力宣传,还特意梳理了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毕业生在琼就业情况。

  “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是国家战略,对高校就业指导中心而言,我们要积极引导毕业生去服务国家战略大局。”华中农业大学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任丹告诉记者,此次针对学校海南籍学生进行了重点宣传。近年来,华中农业大学海南籍生源回琼就业比例逐年上升,同时,外地学生毕业后在海南就业的比例也在不断攀升,他们根据生源地也进行了精准宣传。

  任丹说:“明天的活动,我们会重点听政策,把海南具有吸引力的人才政策‘带’回学校。”(记者尤梦瑜 邱江华)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003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