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作风整顿建设“下半场”走深走实

2021-11-25 08:32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推动完成整改问题2858个

  推动作风整顿建设“下半场”走深走实

  11月24日,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三次推进会在洋浦经济开发区召开。自今年4月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对活动中查摆出的3458个问题紧盯不放,派出督查组深入部分市县和省直单位督促检查,坚决防范和纠正不解决、虚解决、假解决问题,推动完成整改2858个。

  自今年9月全省作风整顿建设年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第二次推进会以来,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推动全省作风整顿建设“下半场”走深走实。各省领导着力抓好分管部门和领域任务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市县和省直各部门主要领导认真扛起责任担当,14位“一把手”参加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作风整顿建设面对面》节目,接受人民群众监督。

  作风整顿建设年开展以来,我省各市县和省直机关坚持“靶向治疗”,以问题整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问题整改同自贸港建设任务落实相结合,为发展注入动能。对《作风整顿建设面对面》节目曝光的48个典型问题真抓实改,已完成整改27个。

  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查处多起“隐形变异”、不担当不作为等“四风”问题,形成强大震慑。坚持惩教结合,标本兼治革除沉疴积弊,在海南日报、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联播节目开设“作风整顿红黑榜”栏目,刊播17期,既宣传好做法,又公开曝光一批反面典型。

  为增强纪律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委首次召开新提拔和进一步使用干部“家庭式”廉政谈话会,首次开展“四风”案件同级同类警示教育。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产品治理技术帮扶“巡回问诊”,帮助73家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难题433个。

  此外,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坚持破立并举,推动作风整顿建设长效长治。三亚市为1437户办理了10多年未能办成的不动产登记后,推广实施了“证缴分离”制度。在换届期间,全省纪委监委查处多起诬告陷害典型案例,并对其中一起进行了公开发布,狠刹歪风邪气。

  下一步,省作风整顿建设领导小组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按照第三次推进会部署,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努力为高质量高标准建设海南自贸港提供坚强作风保障。(记者尤梦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097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