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加快60岁以上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

2021-12-02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海南日报记者12月1日从海口市卫健委获悉,海口将加快60岁以上老年人和3-11岁人群疫苗接种,统筹推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工作。

  该委指出,目前用于3-11岁人群接种的新冠疫苗是灭活疫苗,需接种两剂次,接种第一剂后,短时间内人体会产生抗体,持续时间也会很短,未完成两剂全程接种意味着难以获得最佳的免疫应答效果和免疫持久性,因此,已接种新冠疫苗第一剂,间隔大于21天未接种第二剂的3-11岁孩子,可按照就近原则,尽快由监护人陪同并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到新冠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

  该委表示,目前70岁-80岁年龄段老年人疫苗接种率较低,因此,鼓励老年人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大力提高老年人群接种率,有效做到早期预防。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海口将在全程接种2剂次新冠灭活疫苗和康希诺疫苗满6个月的18岁以上人群中实施加强免疫接种。免疫功能相对较低的60岁以上的人群,由于工作、学习、交流的需要到境外疫情高风险地区或者国家的人群,其他已完成2剂次接种6个月以上、自愿进行第3针接种的人群,均可到辖区指定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进行加强免疫接种。(记者习霁鸿 通讯员陈仕学)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2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