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揭牌

2021-12-02 09:09   来源: 海南日报

  近日,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揭牌,将依托崖州湾科技城政策优势和海洋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的学科、科研和人才优势,通过开展海洋等领域技术研发和成果转化,推进科技创新,打造海洋科学、水产南繁等领域科技创新的孵化器,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注册成立于今年9月30日。根据规划,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将建立健全运行机制和管理体制,完成功能实验室布局和建设,引育特色创新团队,打造一流科研创新平台、强化产学研一体化建设,并在海南省、三亚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的指导下、崖州湾科技城帮助下,拟在2022年底或2023年年中建成千吨级教学实训科考船。

  当天,崖州湾科技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还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合作协议,在科技创新上,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崖州湾创新研究院将发挥人才等方面的优势,满足崖州湾科技城涉农、种业等方面的人才培养需求。(记者徐慧玲 黄媛艳 通讯员汪思辰)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22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