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雷伊”将直接袭击南沙群岛

2021-12-18 09:02   来源: 海南日报

  据气象部门预报,今年第22号台风“雷伊”(强台风级)将于12月17日夜间移入南海东南部海面,直接袭击我国南沙群岛。我省防汛防风防旱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南沙群岛附近海域作业渔船需要紧急回港靠岸避风,如不严加防范,可能产生严重灾情。

  省三防办联合气象、省农业农村厅等部门联合研判分析,“雷伊”强度强、路径复杂、影响范围广,是历史上罕见的直接袭击南沙群岛的超强台风。近年来直接袭击南海诸岛造成严重损失的有2013年21号台风“蝴蝶”。初步估计,台风“雷伊”对南沙东北部诸岛的影响程度将强于“蝴蝶”对西沙群岛的影响,如不严加防范,可能产生严重灾情。

  12月19日至12月20日,受台风“雷伊”影响,海南岛东部地区有较强风雨天气,相关部门需做好城市排水、交通疏导、水库巡查和安全管理、旅游景区安全管理等工作;台风“雷伊”带来的风雨天气不利于冬种瓜菜生长,海南岛东部部分地区可能产生湿涝灾害,育苗的瓜菜应待风雨天气过后再移栽。(记者孙慧 习霁鸿 通讯员刘原岳 吴春娃 翁小芳)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7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