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2022-04-25 08:29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举行

  冯飞张克俭出席并致辞

  4月24日是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航天局和海南省政府共同举办2022年“中国航天日”线上启动仪式。今年航天日以“航天点亮梦想”为主题,将通过多场活动弘扬航天精神、传播航天知识。

  海南省省长冯飞,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国家航天局局长张克俭出席线上启动仪式并致辞。

  启动仪式上,国家航天局宣布,将在文昌挂牌设立“国家航天局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海南数据与应用中心”“国家航天局卫星数据与应用国际合作中心”和“金砖国家遥感卫星数据与应用海南中心”,推动卫星数据国际应用及海外数据国内应用,打造卫星数据应用国际交流合作重要节点。

  作为主场活动举办地,海南将借力“中国航天日”,积极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航天科普活动,宣传中国航天发展成就,进一步激发海南发展航天事业的热情。(记者李佳飞)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59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