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飞:持续巩固成果 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2022-09-11 09:0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冯飞在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等会议上指出

  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

  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9月10日下午,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总指挥冯飞在海口先后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三亚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调度部署全省常态化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部署三亚市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

  冯飞在省疫情防控专题调度会上要求,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已经进入新阶段,全省已实现高质量社会面清零目标,但社会面清零不等于风险清零,要进一步加强研判分析,按照分区、分类、分步原则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毫不放松地抓好各项防控工作,努力实现全面清零。要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继续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发挥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加强重点人员健康监测,提升快速处置能力,并优化核酸检测规划布局,加强集中隔离点储备建设,完善平战转换扁平化指挥体系建设,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各沿海市县要高度重视回港渔船、渔民防疫工作,坚决筑牢外防输入屏障。各级各部门要根据企业提供的清单上门服务,加大统筹协调,及时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

  在三亚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上,冯飞指出,三亚要紧盯实现全面清零的目标,巩固防控成果,及时开展“回头看”工作,消除风险点。要结合“无疫村(社区)、无疫小区”创建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稳妥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生活秩序。要严格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有效防止疫情反弹,并提前做好复工复产、隔离点撤并等各项工作的准备。

  省领导沈丹阳、周红波、王路,省政府秘书长符宣朝分别参加上述会议。(记者李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994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