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容海色——吴东民书法作品展”在海口展出

2023-01-01 09:11   来源: 海南日报

  2022年12月30日,由中国书法家协会、省委宣传部、省旅文厅、省文联共同主办的“天容海色—吴东民书法作品展”在省博物馆开展。

  此次展览展出吴东民近几年创作的70余幅精品力作,诸体兼备,风格多元,意韵深远,以书法的形式反映海南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环境、旅游资源以及独特的少数民族文化和风情。作品立足于经典、在传承中创新,系统展现出了在不断实践积累过程中所取得的新成果和开辟的新境界。其书纵情挥洒间,充盈着浓郁的书卷气息,点画神采焕发、结字因势赋形,在笔墨中流露出沉厚的金石意趣。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吴东民书法作品极富个性化的艺术表现语言,不仅彰显了对书法经典的深入解读和高度诠释,更进一步深化书法艺术传承真善美的作用,实现了雅俗共赏的艺术品格。在弘扬和传播中华文化精华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书法的艺术功能和社会功能,将笔墨技巧、文本解读、思想表达高度融合,生动讲述海南故事。

  此次展览由省博物馆、省书画院、省书法家协会、省政协书画艺术研究院承办,将展至2023年1月28日。(记者尤梦瑜)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2485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