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个体工商户发展动能

2023-01-01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琼中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个体工商户发展动能

  服务“小”经济 护好“大”民生

  这两天,不少顾客光顾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营根镇一溜顺大饭店时发现,前台背景墙上,多了一块“放心消费单位”授牌。

  “2021年初开业以来,我们一直在用心经营。能获得这项认证,非常荣幸。”一溜顺大饭店前台经理胡米利笑着说,“这增强了客户对我们的信赖,为我们带来了更多客流。”

  “餐馆正式营业以来,我们享受到了各项纾困解难政策,也得到了县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一溜顺大饭店负责人蔡江说。

  据琼中县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经过自主申报、评定验收等环节,有关部门授予琼中营根一溜顺大饭店等10家“放心消费单位”称号,并指导这些商家建立在线解决消费纠纷等制度,提升商品服务质量,发挥放心消费单位引领示范作用,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激发群众消费热情。

  除了授予“放心消费单位”,琼中还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发力。

  出台租金减免相关优惠和奖补政策;整治各种乱收费、乱罚款等行为;强化举报、查处和问责,切实减轻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上升的负担……通过一网通办、不见面审批、市场主体歇业备案等一系列优化审批流程、纾困解难新举措,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数据显示,琼中2022年新增个体工商户1500户,目前共有个体工商户10610户。

  同时,琼中借助就业创业孵化基地这一平台,举办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沙龙主题讲座、互联网营销师(初级)职业技能培训班等活动,帮助商户扩宽销售渠道,打开销售市场,掌握互联网销售技能,激发群众创业热情。(记者 刘宁玥)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9248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