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启动

2023-05-20 09:01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

  5月19日,海南省第十九届科技活动月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启动仪式在昌江黎族自治县举行。本届科技活动月主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将突出宣传海南自由贸易港政策、科技创新政策,推动全社会形成共识,共同推动海南自贸港建设。

  在科技活动月期间,即5月19日至31日,全省各市县、省直各相关单位、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将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多项具有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科普活动,在全社会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氛围。

  在启动仪式现场,举办了科普大集、科技成果展等活动,共有100余家企事业单位展出400余个展品,内容涉及种业、深海、航天、医疗卫生等领域,上千名群众来到现场感受科学魅力。海南省科学技术厅、昌江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中核矿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和海南核电有限公司进行了科技招商项目签约。

  据了解,海南省科技活动月自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十八届,成为我省参与面最广、社会效益显著的科普工作品牌,对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邱江华 刘婧姝)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96310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