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空管分局:为考生营造一片“安静蓝天”

2023-06-09 08:27   来源: 海南日报

  6月7日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海南空管分局积极开展高考“空中护航”行动,通过划设考点空中隔离区,严密监控各类飞行动态,进行动态调配,指挥进出港航班避开考点上空避免噪音影响,开启“静音减噪”模式。

  海南空管分局提前了解2023年海南省高考考试时间和考点分布,根据排查出的三个可能受航班影响的考点,积极制定保障方案,协调各相关单位,确保高考期间航班严格执行减噪程序。

  针对海口近期出现的雷雨天气,海南空管分局克服雷雨天气保障协调及调配困难,开展高考“空中护航”行动,通过划设考点空中隔离区,严密监控各类飞行动态,进行动态调配,指挥进出港航班避开考点上空避免噪音影响,开启“静音减噪”模式。

  在高考听力考试期间,管制指挥通过对起飞航班采取地面等待或雷达引导的方式确保无噪音干扰。对离海口美兰机场最近的琼山中学高中部、海师附中高中部和北京师范大学海口附属学校三个考点,海南空管分局特别实行减噪程序,确保考场不受航空器降落噪音的干扰,为考生营造一片“安静蓝天”。(记者邵长春 通讯员龚铮 陈声威)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8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