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预计本月底投产

2021-12-12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预计本月底投产

  多点施工干劲足 全力推进建设忙

  12月7日上午,在位于昌江黎族自治县石碌镇海南(昌江)清洁能源高新技术产业园太坡园区的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1号厂房,一条毛豆加工流水线设备已安装到位,多名工人正忙着铺设供电线路、安装配电箱等,为生产线12月底投产做准备。现场还有工人对地面切缝、打胶,进行地面装饰,做工程的最后收尾工作。

  项目施工单位海南鑫建建筑工程有限公司项目负责人方亿介绍,项目一期计划上马2条毛豆加工流水线和一条地瓜自动分拣线,并配套建设高标准的农产品保鲜冷库,“昌江毛豆集中收获期为每年1月到4月。争取本月底先完成毛豆流水线投产,助力昌江毛豆产业,带动加工、冷链物流和贸易。”

  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占地61.62亩,总投资3.2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主要建设1.6万平方米的农产品加工和集散中心,以及6800平方米的冷链物流库;二期主要建设两栋各7层的互联网产业大楼和一栋生物科技研发大楼。自2020年6月开工以来,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加快推进项目建设,采取多点施工方式,于今年5月完成项目一期的全部主体工程施工。同时项目二期于2020年10月开工,现已完成一栋互联网产业大楼的封顶作业。

  支模板、绑扎钢筋……在项目二期施工现场,80多名工人在各自岗位忙碌着。2号互联网产业大楼已经封顶,工人正对1号互联网产业大楼第3层进行施工以及对生物科技研发大楼开展地下基础施工。

  “比学赶超、互促共进。我们采取多点施工方式,确保整个项目在2022年底全面竣工。”方亿说,为确保进度,项目全部作业面已经铺开,同时适当增加工人,并根据工程节点相应增加机械设备,安排模板、方木等周转材料提前进场、及时供应。

  “我们将持续加快项目建设,让项目早日发挥作用,助力海南西部发展南繁科研、智慧农业和现代冷链物流业等。”项目业主单位昌江广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志勇介绍,该项目拟建设一个以南繁育制种与热带农产品加工为基础,集农业科研、生产、销售、科技交流、成果转化等为一体的现代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项目建成后不仅能助推昌江及周边市县的毛豆、地瓜、芒果、凤梨等农产品加工和贸易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还能增加海南西部的农业科研、南繁科研力量。(记者 张文君 特约记者 黄兆雪)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55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