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福礼”旅游文创商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2021-12-12 09:1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澄迈福礼”旅游文创商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

  助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0日,“澄迈福礼”旅游文创商品区域公用品牌在2021年(第六届)海南世界休闲旅游博览会上正式发布。

  此次由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主导创建的“澄迈福礼”旅游文创商品区域公用品牌,以“畅游福地,乐享福礼”为品牌概念,通过多元业态体现富硒福地的创新文化和历史内涵,推出代表澄迈特色人文和优良品质的文创手礼,引导澄迈旅游商品品牌自主创新,拓宽澄迈旅游商品市场渠道,推动澄迈旅游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本次“澄迈福礼”旅游文创商品共创计划围绕地区文化文脉IP属性,提出“福礼”概念,通过共创+旅游商品的形式联合发力。在征集的一个月的时间里,对澄迈优质本土产品进行筛选、调研、设计,最终选出“凤梨部落”“福山咖啡”“椰仙”三家入选品牌商,并设计成“澄迈福礼”专属文创包装,以及1套澄迈旅游文创周边。该套文创周边包含笔记本、明信片、帆布包三款产品。笔记本分为软抄和硬抄材质,新颖实用;而明信片由澄迈的人文、美食、景点等多个精美插画构成,充满心意;帆布包则设计新潮,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在本次‘澄迈福礼’旅游文创商品区域公用品牌上,我们借力澄迈‘福’文化,打造澄迈专属的旅游商品文创IP,让澄迈‘福’文化与旅游融合,让游客感受到澄迈的‘福气’,享受到澄迈这片土地上的‘福礼’。”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推广澄迈“福地”文化,让地区旅游文创商品发展迎来新的机遇,让澄迈的旅游商品变散为聚,以强带弱的方式,构建出澄迈具有特色的旅游文化商品品牌。(记者高懿)

[责任编辑 王雯君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155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