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县从严从实开展会风会纪监督

2022-01-06 08:23   来源: 海南日报

  原题:澄迈县从严从实开展会风会纪监督

  以铁的纪律保证第十四次党代会风清气正

  2021年12月26日,中国共产党澄迈县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县委礼堂开幕。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为了严肃换届纪律,澄迈县纪委监委精心组织、严密部署,从严从实开展会风会纪监督,成立会风会纪监督组,下设现场监督组、明察暗访组、信息综合组、信访举报组、问题线索核查组等5个组,把严的纪律要求贯穿到会议的每个环节。

  会议期间,澄迈县开展“嵌入式”全过程监督。现场监督组分设4个小组,每个小组负责3个代表团现场会风会纪监督和代表驻地纪律监督,并在每个代表团设1名纪律监督员,负责做好所在代表团纪律监督。监督组对代表就餐、住宿及附近的餐饮娱乐场所,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会风会纪监督有形、有效全覆盖。

  “本次党代会从会议、就餐、住宿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全过程‘零距离’监督,各组每日上报检查情况,我们将对违反会议纪律、选举纪律的,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快办,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澄迈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职责分工,5个工作组分别负责会风会纪现场监督、代表纪律监督、信访举报受理、线索核查处置、信息综合协调等,人员统一调度,信息及时沟通,线索快查快办,确保会风会纪监督工作落到实处。

  同时,澄迈县委与各代表团团长签订《严肃换届纪律责任书》,要求召集人坚持以上率下,当好表率,督促代表自觉履行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压实换届纪律政治责任。

  在积极营造风清气正良好环境方面,澄迈县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体和“12380”等信息平台,深入宣传换届纪律要求。

  为了进一步强化会风会纪监督工作机制,澄迈县还组织精干力量24小时待命,该县还及时公布了信访举报渠道,构建信访举报核查“绿色通道”,指派专人负责信访举报工作,及时受理、收集违反会风会纪问题的举报或线索,实时监测了解会风会纪情况。通过建立问题线索快速核查机制,澄迈县对违反会议纪律、选举纪律的,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快办,严惩不贷;对情节严重、涉嫌违法犯罪的,第一时间将有关问题线索移送司法机关;对发现问题不处置、不上报的,开展“一案双查”,以铁的纪律保证了该县第十四次党代会风清气正。(记者刘梦晓 通讯员徐红豆 实习生张梦真)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81128236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