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昌江:文化惠民活动轮番上阵

2022-02-17 17:03   来源: 新华网

  2月16日,2021至2022海南昌江“冬登春赏”旅游季“霸王岭上森呼吸·昌化江畔木棉红”文化惠民系列活动之一的书画惠民活动在县城石碌玉石文化一条街举办,吸引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在现场,来自中国书法家协会、海南省美术家协会的书画家们挥毫泼墨,现场创作。伴着阵阵墨香,一幅幅惟妙惟肖、苍劲有力、清新高雅的作品跃然纸上。作品中有极具昌江特色的红棉迎春图,有风姿素雅、花容端庄的兰花图,也有寄托新年祝福和勉励读书上进的诗词,主题鲜明、风格各异,抒发了书画家崇德尚艺、担当进取的精神风貌,寄托了昌江人民对未来的期盼和美好祝愿,让群众近距离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这次的书法惠民活动,我们看到了昌江百姓对书画艺术的热情高涨,昌江的文化气息,文化氛围都很好,我们的字画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对于我们书法工作者来说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郑文师表示。

  据了解,本次惠民活动自2月14日至3月15日。活动内容涵盖昌江三宝展览、书画惠民、文学讲座、诗词朗诵、民乐演奏、中医养生、插画艺术等,把文化艺术种在基层,把书香翰墨带到千家万户,为广大市民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钟玉莹 黄海玲 吉雄 李素)

[责任编辑 张瑜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386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