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首票RCEP原产地证签发

2022-03-19 09:07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17日,在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通关窗口,海南金海浆纸业有限公司业务员成功领取了一份《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证书,主要产品为出口至泰国的文化纸。据悉,这是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签发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RCEP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是包括中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东盟10国共15方成员制定的自贸协定,标志当前世界上人口最多、经贸规模最大、最具发展潜力的自由贸易区正式启航。RCEP生效后,90%以上的货物贸易将最终实现零关税。其中,通过RCEP中国和日本首次达成了双边关税减让安排,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洋浦经济开发区海关综合业务处副处长陈海勇说,2021年以来,为了扩大RCEP政策的认知面,洋浦海关主动帮助企业充分了解和运用RCEP原产地规则,建立RCEP实施重点企业名单,通过一对一帮扶、点对点培育形式,梳理了相关重点企业的重点产品,确保相关重点产品可以享受政策实惠。下一步,洋浦海关将继续加大RCEP政策宣传的广度、深度,帮助企业抓住RCEP机遇,赢得更广阔的市场。(记者林书喜 特约记者李灵军 通讯员刘俊)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48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