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集中开工9个项目总投资101亿元 推动产业升级

2022-03-19 09:10   来源: 海南日报

  3月18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项目2022年度第二批集中开工仪式海口分会场在海口国家高新区美安生态科技新城举行。本次活动集中开工项目共9个,总投资101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18.6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五网”基础设施、民生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领域。

  海口一直把医药产业作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力量。当天开工的海凭国际·海口高新区医疗器械产业项目位于美安生态科技新城,园区占地230亩,总投资22亿元。其中一期占地77.04亩,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份底交房,确保一批高科技医疗器械企业明年顺利投产,实现5年内100亿元产值的目标。

  “五网”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程。位于海口江东新区的产业发展配套路网项目(一期),由文化交往组团(滨江区域)路网联通工程、产融生态新城路网配套项目、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配套路网项目等3个子项目组成,道路全长11.5千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综合管廊、交通、绿化等工程。海口市长天路南延长线工程项目全长约5300米,为城市主干道,双向六车道,包含长天路南延长线工程线路,海盛路节点下穿地道工程、南海大道下穿节点工程、椰海大道跨线桥工程、长天路互通立交工程等。

  生态为本,是海口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重要理念。当天开工的还有海口市南渡江河口右岸生态修复项目。该项目长约4500米,建设内容包括驳岸生态提升、生态停车场等,计划2023年9月完工。

  海口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市各区(园区)、各部门要继续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开展精准专业招商,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要强化服务保障,狠抓项目服务效率和质量提升,努力营造环境优良、服务一流、基础完善、要素齐备的项目建设环境。要始终坚持质量为先,以“绣花精神”精细管理,以“工匠精神”追求质量,打造一流精品工程。(记者计思佳)

[责任编辑 韩昊辰 ]
010070300010000000000000011116591128484122